白色夜晚

【兴进】随笔

严格来说是亲情向。

马进崩溃地大喊着让马小兴证实真的有大船的时候,马小兴的内心是平静的。

他想起以前在修车铺,有个三十来岁的男人来修车,旁边绕着个小姑娘大哭大闹撒泼耍赖。那小孩儿个子不大嗓门不小,吵的人脑仁疼,只好派了空闲的人去哄着。哄着哄着小孩自己话匣子开了,抽抽噎噎地说爸爸要和别的阿姨结婚了,那个阿姨还怀了个弟弟,爸爸要不爱自己了。小兴对这种事没什么概念,还寻思着要是自己爸讨了个新媳妇儿有个便宜儿子,往好了想说不定能把揍自己的力气分给他们点,最差也不会比现在更差了。于是马小兴想了想现在小孩子最期待的事情敷衍了事地应付两句,那就让你爸爸结呗,以后你妈妈也结婚了,你还能拿两倍的红包。结果小姑娘听了这话,哭的更声嘶力竭了,眼角眉梢都是难过和害怕。

她在害怕什么呢?马小兴那时候不懂,到了荒岛上突然懂了。

哥对他好吧,他也就对哥好。车是他修的,出海是他跟着的,哥要吃鱼,他扛着揍就扯着人家说给我鱼,我要鱼。结果出海回来才知道,六千万姗姗有一份,他不知情。姗姗送过来鱼,他饿的胃都抽着了,哥问也不问,直接就给扔了。

哦。他突然隐隐约约冒出来这个想法,原来我是外人啊。

他后来听那些街坊邻居围一团八卦,唉,你们知道吗,那家的小姑娘犯事儿了,差点给她爸揍死。
怎么啦怎么啦?她不是一直可乖了,成绩好又听话,能干什么呀。
哪儿呀,她自己说了,成绩好就是想她爸别结婚,结果没用啊!你猜后来怎么着?
怎么着?
她把自个儿后妈刚生下来的弟弟,给活活掐死咯!
于是一群人开始叽叽喳喳地唏嘘起来,七嘴八舌的,活像一千只鸭子在嘎嘎叫,吵的人心烦。

“小兴你说,我们是不是看见的大船,你说啊!”
马小兴睁大了无辜的双眼,奋力而坚定地说,哥,哪有什么大船啊,我不知道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白色夜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