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夜晚

【曦瑶/薛晓】身后事

一个脑洞。





薛洋来到阴曹地府,判官一阅其生,道是杀业深重,要打入十八层地狱,受尽酷刑方能出来。
薛洋早知这结果,问道能否缓些时日,等个熟人,传句话。判官心想索性也逃不了,让他受罚前圆个心愿也未尝不可。只是薛洋在人世里造孽太多,遇见的相识之人见到他变脸色大变,半句话也不肯同他多说。
于是薛洋便一日一日地等下去。
结果他等来了蓝曦臣。
“薛洋。”蓝曦臣见到他微微一怔,然而想着生前事实是不宜追到这地府里来,便向他微微颌首。
“哈。”薛洋扯了扯嘴角,“想不到唯一一个能和我好好儿说句话的人倒是你。”
蓝曦臣不知怎么回他,只好也勉强笑了笑不做声。
“那个谁,若是你能见着晓星尘,替我带句话给他,就说我——”薛洋的话音忽地中断了,顿了顿后又改口,“罢了,你替我说句抱歉便是。”
蓝曦臣点点头。薛洋见了这样松了口气,又有些嘲讽地笑起来:“倒没想到,你这‘正道’上的人现在就到了这,金光瑶倒是长命百岁了。也罢,过些日子大约会和他在这底下见吧。”
被押走的薛洋并未注意到蓝曦臣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泽芜君始终是守信之人,既是应了薛洋,他也便在那儿等着了。等着等着终是等来晓星尘。

“那薛洋让我托一句抱歉,以及……他心悦你。”
“……我知。”许久,晓星尘才低声道,“大约我曾有一段日子也是有这想法的。”
蓝曦臣微怔。
“只是他杀了太多无辜的人是真,害了子琛是真,害我亲手杀了挚友是真。无论哪一点,都不可能教我原谅他。
“既是不原谅他,也是不原谅我自己犯下的杀孽。那我便自行了断算了。
“本想着把自己魂魄全散去,死得透了,大抵能教那些因我而死的人们地下稍安,只是他又将我的残魂保着养着,算救我一命。
“虽不能当他做我的救命恩人,他在这地狱里受尽折磨,终也是要还清的。那便算是一笔勾销了罢,只愿今后死生不复相见。
“泽芜君保重,我先行一步了。”
晓星尘饮尽孟婆汤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那姓蓝的公子,照理来说应了人家的事也做完了,为何还不投胎?”
“这我可不知道了,只知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。”
“什么人也活不过这么数百年啊,至今未来,莫不是魂魄已经……”
“嘘。蓝公子何尝会不知这些事,莫再叫他听见了。”
是啊,蓝曦臣又何尝不知。
自己等的人早已压在观音像下,永世不得翻身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49)

© 白色夜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