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夜晚

依旧是那个脑洞

蹭个tag

“后来我才知道,那个甚至不是他的真名。”老先生勾起嘴角,有些自嘲的意味,“当时我是真的累了。我在那之前所有努力的目标都是打倒他打倒他,可是我努力的甚至都是假的。不管什么都好,我累了。我没力气再去和他作对什么的——当然那时候我也没立场没资格和他作对了。” 

我觉得有些难过。说我圣母也好什么也好,就是觉得有些难过。可是我也没法说什么,只好默默地在纸上记下他说的东西。 

故事讲完了。老先生扶着椅子的扶手颤巍巍地站起来问我:“我可以看一下记录吗?” 

“可以。”我把纸张递给他。他看到上面的内容略微有些惊讶,然后对我笑了下递还给我:“多谢保密。” 

我将他送到门外,挥挥手。然后我闻到了烟味。 

“你都听见了。”我说。从里间走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。 

“恩,听见了。”老人吐了个烟圈儿,我看着它越来越大越来越远,最后飘散在明亮的室内。 

“他或许有些内疚。”我试探着对他说。 

“随便吧,反正我从来没有在意过。”父亲无所谓地笑笑,将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。

评论(10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色夜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